123  

 

為了搶救下一代的國文能力,並讓目前當紅的手機鈴聲有更多揮灑年輕創意的舞台,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從貼近年輕人日常生活的工具 -- 手機和網路著手,2007年首創行動創作獎 -- 舉行「簡訊文學」和「原創歌曲鈴聲」比賽,而為了鼓勵用影像紀錄生活、闡述觀點,2012年增設「微電影」組,2014年因應IM通訊軟體興起,增設「原創貼圖」組,友善的數位創作平台, 鼓勵更多文字和影音創作者隨時隨地盡情發表、分享。2015年以「心‧科技」為主軸,鼓勵全民讓科技隨心所欲,創意無所不能!

我們期待 ----

一支小巧輕便的手機,不僅是現代人的溝通「工具」, 更是深化現代人生活內涵與品質的「心靈」傳播者,行動創作獎,捕捉行動生活裡所思所感的吉光片羽,讓行動通訊不只是「科技便利」的代名詞,更是「傳遞愛與幸福」的美好媒介。

 

本活動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
(一)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大哥大基金會。
(二)協辦單位:誠品生活。

 

本活動參加對象資格
須同時符合以下二要件:
(一)限使用中華民國任一家電信業者正常使用行動電話門號之自然人。
(二)已成功登錄為台灣大會員(http://www.myfone.org.tw)。

 


活動精神
隨通訊軟體興起,貼圖溝通成為潮流,超越文字成為新穎的表達方式,延續myfone行動創作獎鼓勵原創的活動精神,設「原創貼圖組」,鼓勵社會大眾發揮創意,創作貼圖,共同豐富數位內容的內涵與品質。

 


徵件條件
(一)每件參賽作品「8 張 靜態圖片」為一組,且經主辦單位及評審認定為同一系列。
(二)參賽作品原則採自由發揮,惟需符合以下內容之呈現:

          1. 4張為情緒表情

          2. 4張為自由發揮

          3. 1張為年度情緒,非必選

作品不得醜化或污衊角色、嚴禁帶有情色等意味之表象方式或手法。

(三)規格/格式:
          1. 參賽作品需以2 張2560*640pixels橫式規格上傳,檔案格式需使用RGB之透明背景png圖檔

               若欲投稿年度情緒,請另上傳1張640*640pixels

          2. 參賽作品檔案大小勿超過1MB

          3. 參賽作品入圍後,需依主辦單位要求另再提供8張640*640pixels,請於創作時就先以此規格進行創作。

 

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西元(下同)2015年7月14日晚上23:59止。
(依主辦單位系統收到記錄時間為準,逾期恕不受理;避免最後一刻網路擁塞,請即早投稿)
  

重要事項
(一)參賽資格
         1.每位參賽者均須成功登錄為台灣大會員,參賽作品方能視為有效參賽件。參賽者登錄於台灣大會員資料上之手機門號務必與參賽時使用之門號相同,否則視為無效參賽件。成功登錄成為台灣大會員除可參加本活動及查詢本活動參賽記錄外,並可享有本活動及台灣大會員一切權利義務。
         2.參賽者即便前曾參與歷屆之myfone行動創作獎,亦請先行確認現是否仍為台灣大會員,以確保參賽權,蓋因主辦單位之系統升級整合,若參賽者僅曾參加過第1屆及/或第2屆myfone行動創作獎、未參加過第3-8屆myfone行動創作獎,且之後亦皆未再行加入成為台灣大會員者,請務必重新加入成為台灣大會員成功,方能使參賽作品成為有效參賽件。
         3.參賽者保證於台灣大會員所留存之資料為正確且真實之個人資料,包含但不限於姓名、身份證字號(外籍人士須提供護照/居留證證號)、通訊地址、戶籍地址、聯絡電話及電子信箱等。倘參賽者於台灣大會員所留存資料有任何不實,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參賽者不得異議。
          4.請參賽者務必於參賽前至台灣大會員網站查詢是否已成功登錄為台灣大會員,俾以確 保參賽權益。
          5.請參賽者完成投稿後,務必登入本活動網站確認投稿內容是否正確無誤,俾以確保參賽權益。
          6.每位參賽者提出之參賽作品數量不限,惟參賽者需依本辦法/活動規範確實完成每件參賽作品之參賽流程後,方可提出下一個參賽作品,倘參賽者未依參賽流程投遞參賽作品致影響參賽權益時,參賽者不得異議。
(二)參賽流程
           1.參賽作品需符合本活動規範之條件及規格/格式,並成功上傳至本活動網站。
           2.參賽作品上傳後將無法進行修改或刪除,倘同一參賽者就同一參賽作品重複投遞,主辦單位僅留存最後一次投稿做為參賽作品。 
(三)參賽作品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內容不得有任何暗示參賽者身份之註記。
            2.經主辦單位及評審認定參賽作品未依本辦法/活動規範之指定條件及規格/格式進行投稿時,該參賽作品視同不符合參賽資格,參賽者不得異議。
            3.參賽者需保證參賽作品:
                 (1)確為本人之原創,且絕無抄襲或任何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權利之情事。
                 (2)未曾參加過任何公開比賽(包含但不限於歷屆myfone行動創作獎),亦未以任何實體及/或數位等各種方式出版及/或發表。
                 (3)不得有任何涉及惡意誹謗、人身攻擊及/或不雅等字眼或內容。
            4.倘主辦單位或評審於公告得獎名單前發現或認定參賽作品有違反【(三)參賽作品注意事項】任一情事,主辦單位有權立即取消該參賽作品之參賽資格;倘主辦單位於公告得獎名單後發現或認定有上開情事,主辦單位除有權立即取消參賽作品之得獎資格外,並得追回獎金(品)及獎座(狀),參賽者並應自負一切法律責任(包含但不限於主辦單位及其他第三人之損害賠償)。
(四)主辦單位因故取消某參賽者之得獎資格後,主辦單位有權決定是否予以遞補,所有參賽者皆不得異議。
(五)主辦單位就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一律不發回或退件,參賽者應就參賽作品自行保留底稿,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主辦單位要求提供參賽作品內容。
(六)參賽者瞭解並同意參賽作品自公佈得獎時,得獎者即應無條件無償永久授權主辦單位取得 該參賽作品之專屬授權(並可再授權),並應配合主辦單位要求簽署授權同意書及遵守授權同意書所載所有內容,倘無法配合視為放棄得獎資格,絕無異議。

 

評審及評分
(一)分為初審、複審及決審三階段,由主辦單位聘請國內設計工作者等相關專家進行評審。 
(二)由評審依各參賽作品之創意、角色設計、訊息傳達性、商業實用性、並反應當代意識等加以評分。
(三)倘評審認參賽作品均未達水準,評審得決定該獎項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四)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收件情形隨時調整評審作業方式。

 

獎項及領獎

(一)本活動獎項:
1.首獎1位:獎金新台幣(下同)150,000元整及獎座乙座。
2.二獎1位:獎金50,000元整及獎座乙座。
3.三獎1位:獎金10,000元整及獎座乙座。
4.佳作10位:每位獎金5,000元整及獎狀乙紙。
5.「最佳年度情緒」特別獎: 1位:獎金70,000元整及獎座乙座。

 

得獎公佈
(二)本活動預計於2015年11月前決選後舉行頒獎典禮(頒獎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於本活動網站上公布得獎名單與作品,得獎作品並將另行發表於本活動網站、平面媒體、其 他媒體管道或各種通訊軟體(包含但不限於通訊軟體m+)。
(三)得獎者需配合主辦單位作業所需填寫相關書面文件,獲得獎金之得獎者須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令之規定,由主辦單位代為扣繳稅額。
(四)主辦單位原則上於頒獎典禮同時頒發獎金(項),倘得獎者因故未能親自出席頒獎典禮,須事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並配合辦理相關作業及書面文件填寫。本活動領奬截止日最晚2015月12月31日止,逾期視為得獎者放棄領獎權利,且得獎者不得向主辦單位為其他任何主張或請求。
(五)倘得獎者提供予台灣大會員之會員資料未填寫正確,致獎項於郵寄或運送過程遲延、錯遞或遺失,主辦單位概不負責,且得獎者不得向主辦單位為其他任何主張或請求。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有權隨時修改本活動徵件辦法內容(包含但不限於投稿需知及評審作業),並公告於本活動網站內,不再另行通知個別參賽者。參賽者參加本活動即視為同意遵守本活動所有徵件規範,倘參賽者不願遵守本活動規範,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參賽者不得異議。

 
 
arrow
arrow

    學承電腦彰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