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今年3月在草悟道廣場擴大舉行的「歐洲生活節 in 臺中」活動,14日舉行熱鬧的開幕記者會,展出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蹈、歐洲各國的美食、美酒、手工藝品等,充滿濃濃的歐洲風;另外臺中市和平區達觀國小原住民小學生則以傳統舞蹈表達敬意,現場中西融合別有趣味。 

 

180450sts0430a0znmsbrm  

 

 圖說:歐洲生活節寄者會施放紅氣球象徵希望跟夢想
 
已經舉行三屆的歐洲影展,今年第四屆舉行,並定名為「歐洲生活節」,包括蔡明亮、侯孝賢兩位國際級導演的作品「臉」、「紅氣球之旅」也都共同參展,同時也引進歐洲藝術、美食、流行、時尚文化及生活美學等多元展區,希望讓臺中市民感受濃厚的歐洲風。蔡副市長表示,「歐洲生活節」一屆比一屆好,從1956年的法國電影短片「紅氣球」到2006年侯孝賢導致的「紅氣球之旅」,50年來見證了東西方的融合。而活動能選在全臺灣、甚至全世界最有特色的草悟道舉行,可說是相得益彰。
 
蔡副市長也特別提到導演蔡明亮的作品「臉」,其實也是一幅被法國羅浮宮收藏的畫作。臺灣與世界的接軌已愈來愈近,也希望藉由「歐洲生活節 in 臺中」,讓臺中市的文化生活更加提升。
 
外交部中部辦公室處長萬家興表示,所謂歐洲風,代表好的、有品質的生活,包括對藝術、美酒、音樂等文化的品味,而臺中的地貌與人文都在改變,愈來愈有歐風,他認為這也是臺中市文化追求的目標之一。
 
這次參展作品之一「巴塞隆納我愛你」25歲年輕導演丹尼爾狄拉歐登也到場介紹他的電影,這是一部刻劃巴塞隆納當地小人物愛情故事的作品。他以中文「臺灣,我愛你」向大家問候,對於他的作品能在臺中放映,也感到相當高興。
 
紅氣球在歐洲象徵希望與夢想,而第四屆歐洲影展主題就是「跟著紅氣球追尋我的夢」。「歐洲生活節 in 臺中」電影部分,自3月13日起至26日止,在臺中大遠百威秀影城放映「紅氣球之旅」、「臉」、「巴塞隆納我愛你」、「最後的卡蜜兒」、「印象雷諾瓦」、「馬勒,獻給妻子的柔版」、「愛情不用調味」、「誰偷走蒙娜麗莎」、「巴黎瘋馬秀」、「卡門」、「為妳彈琴」等多部歐洲電影。
 
此外3月14日起到26日,在草悟廣場開放民眾體驗「歐洲商品企業展區」、「歐洲親子互動區」、「歐洲國家文化互動區」及「歐洲生活美食區」,有歐洲市集、美食、美酒、香頌、歐陸爵士、佛朗明哥、露天電影及旋轉木馬等。

文章載自http://www.taiwanhot.net/portal.php?mod=view&aid=42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彰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