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插畫,讓高雄蓮池潭都變的夢幻了! 奇異果世界奇異果

 

 

作者:黑秀網
編譯:黑秀網
插畫家能將所見所聞以插畫方式紀錄下來,同時也能將自己的心情、想法融合於插畫創作中,因而比攝影多了一些感情與想像,讓觀賞者充滿著無限想像空間,看了都不由得想實際到旅遊插畫中的景點玩樂瞧瞧呢!【看了就想去的旅行插畫設計】主題徵件一共入選8件優秀插畫作品,透過接下來的系列報導,入選者將與大家分享旅遊插畫的過程、經驗與技巧。

 


奇異果世界奇異果
作品名稱:悠夢

評審評語:整個畫面用奇幻的方式呈現,用藍綠色當作主色調,氣氛營造得相當沈穩,令人能定下心,如畫面中的女主角感受畫面的情境,看了就很想去高雄蓮池潭走走。

 

 

 



作品說明:
吹來陣陣清花香,蓮池潭畔映著夢境,龍虎能否幫忙探究竟,看看是吉兆還是不祥。

 


黑秀網 X 奇異果世界奇異果 Q&A

 

Q:請問當初為什麼會有此插畫設計構想?
A:當初是應設計師協會的邀請,參加高雄味自慢插畫聯展,主要以高雄為主,繪製一些屬於能代表在地精神的插畫作品,因此有機會繪製「悠夢」作品。會選擇龍虎塔蓮池潭當作主題,是因為自己比較善於表現帶有東方元素的風格,而畫面上當然也少不了美麗的女子,所以富有奇幻色彩的作品就這樣勾繪而出。

 


Q:在繪製這幅作品時,有沒有有趣或是令你印象深刻的事?請和我們分享
A:當初原本要實際去高雄瀏覽體驗,好能真正的表現出在地文化,可惜礙於工作與製作時間緊迫緣故, 只好改用上網搜尋相關文章,以及瀏覽他人的照片。為了要尋找龍虎塔的實際樣貌,盡所能的動用所有我知道的圖片平台蒐尋,這是在繪製這幅作品過程中較讓我感到特別的地方!

 


Q:「旅行」、「記錄旅行」的意義對你而言是甚麼?和你插畫創作之間的關係是?
A:旅行對我來說像是種自我放鬆跟體驗不同地方的風情,而有的時候在外地旅行,瀏覽到外地創作者的創作時還能當作是一種學習。

 

 

 

 

 

Q:外出旅行時,你會帶插畫工具嗎?請和我們分享你都帶了些什麼工具
A:通常外出旅行不會帶插畫工具,但記得有一次和友人特地以寫生之旅作旅行主題,所以帶了水彩畫筆等工具,到目的地後當場寫生,即使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這麼畫了,不論好壞成果好壞,那過程的經驗到現在還是令我難忘!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會選擇單純的色鉛筆或單純的鉛筆當作紀錄工具,一來輕便,二來能立即隨手就繪製。

 


Q:記錄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種,除了插畫外,還會用什麼樣的方式記錄呢?
A:照片是最容易,對我來說也是最簡單的,所以在旅行中常常都是以照相作為過程中的紀錄方式。除了能把旅行的過程記錄下來,也能記錄一些素材作參考。除了照相外,還喜歡收集旅行中所看到喜歡的DM,或是一些好看的票券。

 


Q:請談談「看了就想去的旅行插畫設計」徵件活動的感想或建議
A:很不錯的活動,能看到不同創作者對於旅行的表現。

 

文章來源:http://www.heyshow.com/tipsdetail.asp?id=1551

 

arrow
arrow

    學承電腦彰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