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輕旅行-復興鄉觀光巴士開跑

 

 

「拉拉山(R’ra)」原為「眺望遠方」之意! 桃市原民局今夏力推「拉拉山輕旅行」 桃園市復興區的「拉拉山」已經遠近馳名,但許多人並不知道該地為什麼叫做「拉拉」山,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Kolas Yotaka表示,許多人不求甚解或者以訛傳訛,但當地的泰雅族耆老表示,R’ra原來是泰雅族語「踮腳眺望遠方」之意。由於該地地勢高,是早期當地泰雅族部落男性守望部落、監控敵方入侵的制高點,因此泰雅族人將當地稱為R’ra (讀音:惹辣)。 

為帶領民眾真正深度了解復興區的人文風情,今年夏天桃園市原民局推出「拉拉山輕旅行」專車,強調「只要一天就可來回綠色山林、親手觸摸土地」,邀請在都會區需要紓壓的上班族、或者想要趁著暑假帶領孩子認識大自然與泰雅族人文的師生家長一起前往。 

原民局特別規劃6條一日遊及3條二日遊路線,內容囊括泰雅族美食、狩獵、農耕、小米栽種歷史以及認識泰雅族古樂器口簧琴並DIY…等,尤其拉拉山有名的神木群更是兩日遊主打的行程。原民局長Kolas Yotaka表示,搶先在7月底前出團,還可以安排前往正宗拉拉山水蜜桃產區品嘗選購真正的拉拉山水蜜桃,產地直購,保證值回票價。 

Kolas局長表示,拉拉山輕旅行遊程是由台北及桃園火車站發車,全程有熱情的專業導覽員解說部落文化及景點,所有旅遊行程現已開放報名,費用包含導遊、餐飲、住宿、包車開銷,目前已經多團報名,包括桃園市市議員或知名的政商界名人都已享受住宿體驗的樂趣。 原民局再次呼籲酷熱的夏天正是享受到海拔兩千公尺的山區旅遊的好時機,而且只要一到兩天就可紓壓放鬆,有興趣的朋友請密切注意「拉拉山輕旅行」網站:〈http://www.youngtimetour.com.tw/〉、拉拉山輕旅行臉書粉絲頁或撥打「輕旅行」專線 03-4947099。

arrow
arrow

    學承電腦彰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