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海峽工業設計大賽

 

 

 

 

2015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正式開跑,今年台灣優良設計協會受邀加入獎賽主辦單位行列,將號召全台出類拔萃的設計人才參賽,並集結百件傑出設計作品組團跨海參展,引領台灣設計邁向國際,為你開啟更廣闊的設計視野!
在2013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中,來自國立成功大學的「充氣耳機」一舉奪下特別獎、獲得人民幣十萬元獎金!而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的「PSD個人化海水淡化裝置」則獲得該屆銀獎、得到人民幣二萬元獎金!本屆獎賽將邀聘三位台灣評審加入評審團陣容,大幅提升台灣作品獲得青睞的機會!這屆不參與,更待何時?快來與兩岸設計好手一同角逐高額獎金吧!

 

一、大賽主題 設計讓生活更美好
二、舉辦地點 廈門市湖裡區聯發華美空間文創園
三、2015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參賽辦法
本次大獎賽分為初評和終評,初評由專家進行網路評審,獲選產品、作品將在10月份公開展示並進行終評。徵集和評獎分為產品設計和概念設計兩類。
(一)參賽物件
海峽兩岸專業設計機構、製造企業、高等院校、個人設計師。
(二)參賽範圍
電子資訊、家居用品、運動休閒用品、旅遊用品、服裝服飾等5類的產品及設計。
(三)參賽條件
1.符合產業政策及有關技術、標準等規定;
2.不存在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等違法違規情形;
3.同一件產品、作品只能由一個單位申報;
4.申報產品設計類的產品必須是2014年1月1日後上市的新產品。申報概念作品類的作品必須以解決相關產業發展需求為主,在功能、結構、技術、形態、材料、工藝、節能、環保等方面有較大創新。

 

2015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 賽程

 

2015年4月大賽啟動
主辦單位發文通知及舉辦新聞發佈會,動員企業、高校、個人設計師參賽。

 

2015年即日起至2015年8月12日受理報名
1.有意報名參賽者,請於2015年7月30日前至https://goo.gl/ytVMFo 進行初步報名,以便活動單位掌握報名進度並保障您的參賽權益!
2.參賽者請登錄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網站(網址:http://hx.xida.org.cn),下載《2015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申報書》,填好後將電子版報送至評獎委員會(電子郵箱:408818514@qq.com),報名同時請另副本一份至台灣參賽窗口(Email:gooddesigna@gmail.com),以保障您的參賽權益。建議參賽者於2015年8月12日前完成報名,報名正式截止時間為2015年8月15日。
* 提醒您,繳交完《2015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申報
書》及電子資料才算是報名成功唷!
台灣參賽窗口:台灣優良設計協會 謝伊婷
聯繫電話:02-26533100
Email:gooddesigna@gmail.com
活動官網:http://hx.xida.org.cn
3.評獎委員會辦公室將於8月中下旬對申報材料進行資格審核並回饋。
4.請參賽者將審核通過的《申報書》紙質版列印一份,於2015年8月30日前郵寄至評獎委員會辦公室。(跨海郵寄時間請預估十天,最慢需於8月23日前寄出)
地址:廈門市湖光路66號鑫誠大廈7樓
連絡人:黃梅芬
聯繫電話(手機撥打方式):00286-592-5055121、5052671
聯繫電話(市話撥打方式):+86-592-5055121、5052671

 

2015年9月初評
評獎委員會將於2015年9月上旬組織專家進行網路評審,初評結果於9月中旬通過2015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官方網站公佈。

 

2015年10月終評展示
獲得終評資格的產品,主辦單位將依作品資料進行打樣,如參賽者欲自行打樣,則必須於2015年10月下旬將產品實物、作品模型運至廈門(具體時間另行通知)。終評專家組在展示活動期間對入圍的產品、作品實物或模型現場進行評獎,提出終評答辯提名名單。最後根據獎項設置和終評答辯情況,評選出產品設計獎和概念設計獎建議名單。評獎委員會對獲獎建議名單覆核後確定獲獎名單。

 

頒獎 組委會於2015年10月下旬對獲獎作品和對接專案舉辦頒獎和簽約儀式。組織新聞媒體對獲獎作品及其設計者進行深度採訪報導,增進公眾對獲獎作品及企業、設計師的瞭解,促進更多優秀設計成果、設計人才與企業對接融合。

 

五、組織保障
(一)組委會
成立“2015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組委會”,負責大賽活動的總體安排與組織管理,對活動重大事項進行決策和監督檢查。組委會主任由廈門市人民政府領導擔任,成員由
大賽主辦、承辦、協辦、支援單位負責人組成。組委會下設辦公室,負責大賽的活動安排和日常工作,辦公室設在廈門市經濟和資訊化局。
(二)評獎委員會
設立2015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評獎委員會,由組委會辦公室聘請境內外知名工業設
計專家、學者、設計師、企業負責人等組成,負責大賽評獎工作。  
  
六、成果管理
(一)對於所有的參賽產品或作品,大賽組委會享有對作品進行推介、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推廣、宣傳等權利。對參賽作品,除組委會和作者(或參賽企業)授權外,任何單位、個人和協力廠商不得將本次大賽的作品進行再設計、生產、銷售、宣傳、出版、展覽及其他形式的推廣、宣傳等,否則組委會及作者有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2015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獲獎作品將擇址長期公開展示。

 

(二)對於具有產業化前景的設計方案或產品,組委會可組織參賽者與製造業企業對接,推動設計成果產業化。

 

七、參賽備註
(一)為保證獎項品質,組委會保留對部分獎項空缺或減少的權利。
(二)組委會對本次大賽保留最終的解釋權。

 

八、活動單位
(一)主辦單位: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中國工業報社、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台灣優良設計協會
(二)承辦單位:廈門市經濟和資訊化局、廈門市湖裡區政府
(三)協辦單位:廈門市工業設計協會、聯發集團、廈門日報社、大千振宇集團
(四)支援單位:廈門大學、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華僑大學、集美大學、廈門理工學院、廈門城市職業學院、廈門市工業設計公共服務中心、廈門市電子資訊產業商會、廈門市物聯網行業協會、廈門市衛廚協會、廈門市櫥櫃業商會、廈門市體育用品協會、廈門市眼鏡協會、廈門市紡織服裝同業商會、工信部中小企業領軍人才雜誌社、工信部領軍人才企業家聯合會、中國創意設計聯盟、北京市工業設計促進中心、上海市工業設計協會、浙江省創意設計協會、深圳市工業設計行業協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峽工業設計大賽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彰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