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經典小吃器皿設計稿活動徵件中! 6/4(四)截止

 

 

 

 

 


臺灣因地理環境、歷史文化背景及在地生活習慣,使得臺灣小吃琳瑯滿目,別具地方風味與特色。食器的使用與演變在臺灣的發展歷史脈絡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僅能讓人了解當時的生活型態,濃厚的多元文化亦能展現其中。

隨著臺灣觀光蓬勃發展,臺灣小吃成為來臺旅客必嚐的在地美食,也讓國內外旅客了解臺灣在地飲食文化的方式之一,CNN推薦及遠見雜誌調查最能代表臺灣小吃排行榜選出了10項經典小吃。為讓臺灣小吃更突顯在地風味及文化性,交通部觀光局接續推出「經典小吃器皿設計活動」,除了在特色小吃中名列前茅的臭豆腐及蚵仔煎外,其他經典小吃還包括了:肉圓、筒仔米糕、碗粿、魯(滷)肉飯、炒米粉、大腸麵線、刈包、潤餅,期望透過臺灣青年學子及設計師的文化創意,設計專屬盛裝器皿之系列作品,提升經典小吃的魅力與精緻度。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執行單位:鴻宇數碼股份有限公司

 


競賽說明:

 

【單一主題組】 

 

肉圓、筒仔米糕、碗粿、魯肉飯、炒米粉、大腸麵線、刈包、潤餅。(以上主題擇1項參賽)  

 

【系列挑戰組】
臭豆腐、蚵仔煎、肉圓、筒仔米糕、碗粿、魯肉飯、炒米粉、大腸麵線、刈包、潤餅。 (以上主題任擇5項以系列化進行商品設計)。

 


參賽對象:不限。

 

參賽人數:個人及團體皆可報名參加(不得跨隊報名,團隊成員至多4名)

 

參賽限制:每位參賽者僅限參加1團隊,不得跨隊報名。(個人報名不在此限)

 

投稿件數:每隊投稿件數至多3件。

 



 

獎項:

 

【單一主題組】

 

1.     第1名:獎金8萬元,獎狀1紙(每人1紙),1名。

 

2.     第2名:獎金5萬元,獎狀1紙(每人1紙),1名。

 

3.     第3名:獎金3萬元,獎狀1紙(每人1紙),1名。

 

4.     優選獎:獎金1萬元,頒發獎狀1紙(每人1紙),5名。

 


【系列挑戰組】

 

首獎:獎金15萬元,獎狀1紙(每人1紙),1名。

 

*附註:

 

●所有入選獎項,主辦單位將依稅法及其他相關規定辦理代扣稅款。

 

●獎項入選者須完成上述﹝第柒項競賽作業時程與注意事項之第三階段內容﹞,始具領獎資格。

 


詳情請上活動網站(競賽辦法依競賽簡章公告為準) 或活動粉絲專頁

 


聯絡方式:

 

陳韻年 (02-2778-7028分機23)

 

賴亭潔 (02-2778-7028分機20)

 

(聯絡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e-mail2015timetodesign@alluni.com.tw

 

地址:10666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7號9樓之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典小吃 器皿設計 設計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彰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