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hlane Inbox Scan 掃描 Email 收件匣潛在漏洞,找出個人帳號、密碼等隱私資訊

 

 

Dashlane Inbox Scan

我從以前就不斷在文章中提醒,密碼真的一點也不安全,但就目前技術來說,大部分網站仍是使用帳號、密碼來驗證身份。好的方法是在不同服務分別使用不同的密碼,但要記憶這麼多密碼組合幾乎不太可能,但可利用 KeePassMaster Password 之類的密碼管理工具辦到,或是開啟兩階段驗證,讓密碼之外增添一道防線,是更為可靠的方法。

 

你知道嗎?我們很多的隱私資訊並不是在傳輸過程中被擷取,而是儲存於信箱當中,當信箱被黑客獲取密碼入侵,幾乎所有的資料都會攤在陽光下,要獲得我們使用的密碼幾乎輕而易舉,因為許多網站會將密碼直接寄回信箱,如果你又沒有立即刪除的習慣,這就可能成為資安上的嚴重缺口。

Dashlane Inbox Scan

不信嗎?知名的密碼管理工具 Dashlane 最近推出一個免費線上收件匣掃描服務,它可以快速為你找出信箱的潛在漏洞,明確來說,它能掃描出你信箱內的帳號、密碼資訊,並且顯示出「你最常使用的密碼」和所有從信箱找到的帳號、密碼組合,可見信箱的安全性是更需要被使用者重視的。

在使用前,我有了一些疑慮,若我讓 Dashlane 來存取我的郵件,它是不是也就間接地獲取了我的這些資料?有鑑於此,Dashlane 共同創辦人 Alexis Fogel 跳出來親自說明了這項服務的安全隱私部分:

For Dashlane Inbox Scan, even though the analysis is done server side, no data is kept on our server and everything is deleted as soon as you leave the page. We don’t want to know anything about you, we don’t sell data, we sell a product, that’s what we believe in.

即使 Dashlane Inbox Scan 的分析工作是在伺服器端進行,也不會保存任何資料在我們的伺服器上,當你離開網頁,這些資訊就會在短時間內被刪除。我們不想知道任何有關你的事,而且我們不販售使用者資料,我們相信我們銷售的是一項產品。

這家公司致力於 Dashlane 密碼管理工具已有一段時間,他們將使用者的安全、隱私視為最重要的事,我想在通過許多國外用戶的測試後是沒太大問題的,Pseric 也使用它來檢測了我的信箱安全,結果令我感到意外,我想我會好好重新清理一下信箱,至少要把帳號密碼等資訊從信箱徹底刪除(只是我不敢保證信箱提供商會把這些資料刪除…)。

Dashlane Inbox Scan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試著以 Dashlane Inbox Scan 來掃描一下信箱安全,它能快速找出收件匣內最私密的隱私資訊,並提供一份完整報告給你,支援 Google 信箱(Gmail)、Yahoo、Hotmail(現在的 Outlook.com) 和 Aol 四種郵件服務。

文章連結:http://free.com.tw/dashlane-inbox-scan/

arrow
arrow

    學承電腦彰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