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Dropbox 結合 Gmail 信箱,直接插入附件檔案且不受大小限制(Chrome 擴充功能)

 

 

Dropbox 是許多人平常工作、生活中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雲端硬碟服務,我習慣透過它來保存重要文件或檔案,若你也使用 Google 旗下的 Gmail 免費信箱服務,那可以考慮安裝一款「Dropbox for Gmail」瀏覽器擴充功能來結合這兩項服務,撰寫郵件時能直接插入 Dropbox 雲端硬碟內的檔案,讓收件人快速預覽或下載,而且不用受到 Gmail 服務的附件大小限制。

 

Dropbox for Gmail 是由 Dropbox 官方所開發的 Google 瀏覽器外掛,雖然它目前仍在測試(Beta)階段,但最主要的功能,也就是把 Gmail 結合 Dropbox 雲端硬碟其實已經可以正常運作,只需要開啟擴充功能頁面,將它安裝到瀏覽器即可使用。

 

這個擴充功能的運作方式很簡單,它可以將 Dropbox 共享鏈結插入、顯示於郵件,而無須離開你的 Gmail 畫面(直接從 Gmail 內選擇 Dropbox 裡要傳給對方的檔案)。當收件人開啟郵件時,便能從郵件內的鏈結來下載檔案,不用再經過上傳附件至 Gmail 的過程,也不會受到附件大小 25 MB 限制

文章來源:http://free.com.tw/dropbox-for-gmail/

 

 

arrow
arrow

    學承電腦彰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