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字如見千年傳統建築文化 青團隊

 

作者:黑秀網
編譯:黑秀網



若將文字喻為「人」,那麼標準字設計就是「衣服」,不同場合有不同的穿衣搭配,那能展現其獨特性與個性,以及向大眾傳達的情感,因此字也是需要「量身訂做」!上個月黑秀網主辦的【令人激賞的標準字】設計徵件活動,一共入選12家設計畫廊,透過接下來的系列報導,他們將無私與大家分享標準字設計的經驗。


 青團隊 


作品名稱:斗拱

評審評語:喜歡「斗拱」的概念,以抽象形式融入到字體當中,成像具備設計感;設計師對漢字結構也敏感,以聰明的手法將兩個造形全然不同的漢字平衡好。

 

 



作品說明:

觀察中國斗拱的建築結構,將其獨有的造型融入於字體設計中。


黑秀網 X 青團隊 Q&A

請問當初為什麼會有此設計構想
斗栱為中國木構架建築結構的關鍵性部件,除了有一定的裝飾作用外,更是中國古典建築顯著的特徵之一,希望透過字體設計來呈現斗栱中蘊含著深刻的中國傳統文化。

在構想、設計標準字的過程中,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最後如何解決?
困難在於設計之前,對於該文化需要有更多的研究與了解。

對你而言,標準字設計在整個設計專案中佔有什麼樣的角色
像是一個語言。透過字體能感受到每個專案的不同個性、面貌和語氣。

在標準字的設計過程中,是否需要注意什麼細節?
字體是否有深度。

有沒有連你都非常激賞的標準字設計?請和我們分享
很喜歡日本設計師 白木彰的作品。

請談談「令人激賞的標準字設計」徵件活動的感想或建議
此次的徵件是很好的設計活動,讓更多沒有被注意到的作品都能藉此推廣出去。好的設計能互相學習觀摩,並互相激勵出更多設計的能量。



文章來源:http://www.heyshow.com/tipsdetail.asp?id=1294

arrow
arrow

    學承電腦彰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