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DM設計讓人三步一跪設計師Fi才肯分享

 

作者:Fi‧彭星凱

編譯:黑秀網

 

 

究竟,令人想張貼的DM設計具備什麼條件哩!先讓我們來看看設計人都收集那些DM吧!

分享人/Fi‧彭星凱

 

 

1 / 21_21 ─ コメ展 現場互動創作 A
收藏理由:今年六月在日本21_21的設計展,入場時可以拿到一套印刷品,在展覽的每個階段使用。黑卡中間的一點是塞米的地方,觀眾可以在看完展覽以後,於展場準備的座椅上用極細簽字筆在米上寫字。現場入口有一面貼滿觀眾創作的牆,並附上放大鏡瀏覽,非常有趣。


2 / 裡面 - 空白地區書設計展 
3 / 破碎的詩
收藏理由:一個自肥的概念:www.empty-quarter.net


4 / Tom at the farm 湯姆在農莊
收藏理由:氣質出眾。


5 / Art Studio 食物圈 - 林玉婷
收藏理由:當代藝術感很強,隱喻強烈又高明。


6 / 21_21─ コメ展 現場互動創作 B
收藏理由:簡單卻完整地表現了日本文化的視覺印象,原本紙上只有四個空格子,要用現場的章蓋印,素人創作也能美到翻過去。(台灣的蓋章活動何時才能做得這麼好看)


7 / 建築家・アントニ・ガウディと漫画家・井上雄彦のコラボレーション展
收藏理由:雖然沒機會到現場,DM毫不過度設計,甚至使用電腦內建字體卻非常吸引人(也許美感來自高第和井上雄彥的夢幻組合)。


8 / 超絶技巧!明治工芸の粋
收藏理由:如此傳統的題材能做得這麼大氣、有力道卻又不喧賓奪主,真的很不可思議。實體上了局部水性光做集中線,標準字寫得十分漂亮、有特色且結構端正,卻又完全地切題,毫不以設計師本位思考,在台灣已經很難看到這樣水準的作品,我是三步一跪才把這張DM拿出來的。


9 / 純情天婦羅
收藏理由:手工感強烈的設計,忠實傳遞台灣本土舊流行文化的視覺印象,不俗氣又好看,大範圍的燙金加工十分豪華。


10 / 岡大介在淺草的兩場表演情報
收藏理由:感覺像是商店街居民自己手寫就拿去影印派發,當中穿插的一些小插圖很可愛,看起來凌亂重點卻非常清楚,從這種文宣裡就能看得出日本的美學教育非常成功,然後我應該是台灣少數擁有這張DM的人。(誰要啊)


11 / 雲門舞集 ─ 春鬥’09
收藏理由:聶永真先生五年前的作品,觀察設計師每個時期的創作脈絡是很有趣的事。


12 / 台灣科大設計週 ─ 終端極體
收藏理由:現在大學生超強的啊啊啊啊~~~是要逼死誰!。(焦慮咬指甲)

 

相關報導:
令人搶著張貼的A4DM設計要長怎樣
令人搶著張貼的A4DM設計 日日設計

 

arrow
arrow

    學承電腦彰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