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夜市到辦桌,從稻間到海邊,歡迎來田庄鬥鬧熱,體會海口的人情和滋味!」清明連假有計畫外出走走的朋友,不妨前來參加這場由彰化縣政府所主辦的「土地生活節」,享受不同於都會的鄉土新體驗。為廣宣活動,彰化縣政府於26日上午10時,在縣府中庭舉辦宣傳記者會,記者會場有精彩表演、藝術裝置及地方特色伴手禮展示,活動開始由南瑤宮電音三太子帶來精采的開場表演,並由縣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卓伯源與知名藝人米可白共同啟動土地生活節系列活動,歡迎全國民眾於3月29日至4月6日一同前來彰化芳苑、大城與竹塘三鄉,一起「迎海風,來田庄,作伙鬥鬧熱」。

與會貴賓還有芳苑鄉代理鄉長陳永誠、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縣府民政處長邱士平、建設處代理處長陳文慶、土地生活節活動策展人李明道老師等與會。

賴秘書長表示,縣府秉持協助發展地方特色產業「一鄉一品」的精神,協助發展地方特色產業,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爭取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2,000萬元,辦理「彰化縣西南三鄉產業重塑振興補助計畫」,自101年開始歷時三年,輔導地方特色產業業者提昇產品與場域環境特色,並融合藝術家、地方業者、遊程體驗、與社區居民共同創作,為三鄉鎮的閒置空間、產業空間、稻田、濕地等注入觀光活力,自3月29日起一連9天的活動,即是縣府2年多以來執行成果的展現。

賴秘書長指出,近年來,彰化蓬勃發展從北彰化到東南角有許多建設逐漸完成,西南角的建設亦是縣府相當重視的鄉鎮,彰化縣西南角–西南三鄉俗稱「風頭水尾」的所在地,雖位置偏遠,卻是蘊含人情味與勤奮的鄉鎮,也是全台重要的水耕蔬菜、菇類、花生、蛋、米等重要產地,同時擁有全台最完整的泥灘地,以及歷史悠久的潮間帶採蚵文化、與鴨蜆共生的特殊養殖風景,在地濃厚的人情味與多樣性的風貌更是讓來訪的遊客都驚艷不已,再三回味。

這次「土地生活節」活動於彰化縣芳苑、大城與竹塘三鄉舉辦,遊客可以一探潮間帶生態,也可以享受農村料理,在傳統三合院中尋遊,感受鄉野間最平實簡單的生活況味!現場規劃九大展區及四大活動,3月29日晚上六點在王功福海宮前廣場搶先進行點燈秀,並搭配創意十足的「 鐵車尬夜市」打頭陣,活動由十部改裝彩繪的傳統鐵牛車領軍,另結合在地傳統美食、電音三太子及多位知名藝人和街頭藝人表演,有得吃又有得玩,更可看到傳統田間鐵牛車變身成「行動餐車」的酷模樣,預計這場鄉土味與創意都十足的夜市活動,將嗨爆彰化西南角。

除開幕活動外,主辦單位另安排「歡喜作伙來辦桌!」、「來吃割稻飯!」及「Cooking party明星雙廚的完美料理課」三場特色活動,不僅可以吃到農村道地家常美食,更可以跟著 TLC旅遊生活頻道《雙廚出任務》兩位大廚Joël與Soac一起學做菜,享受用在地新鮮食材創意料理的樂趣。

九大展區活動琳瑯滿目,其中最具在地代表性的包括「蚵原鄉新藝術﹣蚵之色階」及「繽紛閃爍鐵牛車」彩繪創作。「蚵之色階」是由在地藝術家余季所進行的蚵藝創作,作品收集了三萬片蚵殼,運用染色後的豐富折射,依原色和中間色對比疊積成吸睛的彩色柱體,預計將成為王功漁港地景的新亮點;「繽紛閃爍鐵牛車」展區則邀請到兩兩一樹、奶油隊長、Rommi 等多位潮流插畫家及創作者進行鐵牛車彩繪,賦予傳統產業新風貌,也將成為本次活動最可愛又吸睛的行動藝術。

搭配各展區,主辦單位另規劃多元的延伸及體驗活動,包括抓魚摸文蛤、有機採果、焢窯體驗、陶藝DIY、跟著牛車阿伯一起到潮間帶旅行及吃最鮮甜的烤蚵等,內容精采又豐富。不少活動需三天前預約,也有人數限制,欲前往的朋友們請記得事先查詢,活動期間,主辦單位提供從彰化火車站及高鐵至各展區間的公車接駁,歡迎多加利用。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swcoast-ch.com.tw/)。

文章載自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327/12081332.html
32_1030321_ggpph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西南角 土地生活節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彰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